客服專線: (03) 492-3530

為什麼洗澡後替毛小孩 “平衡油脂” 很重要?

很多拔麻反應毛小孩有體臭, 易出油於是頻繁的幫毛孩子洗澡, 但這樣真的有幫助嗎?

體臭的成因有很多, 其中一個是由皮脂腺分泌物與細菌, 酵母菌等綜合反應後所產生的, 而皮脂腺分泌油脂速率較快的狗狗, 身上的體味就會比較重。拚命洗澡絕對不能解決體味的困擾,往往還會越洗越臭, 皮膚越洗越差, 只有找出根源, 才能徹底將問題解決。

犬貓身上的毛髮具有保護作用,而毛髮則是靠一層油脂來保護,而這油脂就是狗狗體臭的來源之一。

洗澡會將這層具有保護作用的油脂洗掉, 保護層沒有了, 當然就啟動了犬貓體內的防禦機制, 使皮層裡的「皮脂腺」加速分泌油脂,如果分泌過多, 則洗完很快又臭了, 如果來不及分泌足夠,則毛髮就會缺少光澤,皮膚乾澀搔癢, 產生皮屑, 此時皮膚抵抗力弱, 非常容易引起過敏, 嚴重的話則會導致皮膚紅疹, 紅腫, 掉毛, 脫皮甚至皮膚潰爛。

這就是為什麼, 犬貓洗澡不但要用對洗毛精, 更重要的是洗完要平衡油脂, 補充因為洗澡所流失的保護層, 同時滋潤毛髮; 保護層足夠了, 皮膚油脂被平衡了, 皮脂腺就不會一直分泌油脂, 體味及其他惱人的皮膚問題也常迎刃而解。

莎賓與嘉思帕的 “全方位毛髮滋養精華” 之所以被數千位飼主肯定, 就是因為這個產品包含了犬貓皮膚所需要的成分, 提供皮毛保護層, 平衡洗後皮膚油脂分泌, 所以使用一段時間後, 往往可以解決許多看似嚴重的皮膚問題~

但提醒您, 如果您的寶貝已被確診為皮膚病, 那就不是洗澡可以解決這麼簡單了, 請您一定要帶給獸醫診斷, 才能做最適當的治療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