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專線: (03) 492-3530

鬥牛犬飼養小知識

鬥牛犬飼養小知識

1.     洗澡:

鬥牛犬不需要太常洗澡10~14天洗一次即可, 最短不可短於7天洗一次澡, 洗澡請選用較保濕 (如大麻籽油/羊毛脂沐浴露) 的產品, 去污/清潔力太強/太香的產品會過度刺激皮膚, 含潤絲的洗劑則容易殘留皮膚造成不適, 頻繁的藥浴也常常是皮膚越洗越差的原因。

不論用什麼洗毛精, 一定要沖乾淨, 吹也要吹到皮膚毛髮全乾為止。

洗後一定要使用平衡油脂的產品 (全方位毛髮滋養精華), 補充皮膚的保護膜, 以免皮膚在洗後油脂過度分泌, 造成出油, 體臭, 或是因無保護膜而容易受外界刺激(跳蚤, 髒污, 細菌) 而引起過敏反應 (紅疹, 搔癢, 掉毛等等)。

 

2.     梳毛:

梳毛對鬥牛犬來說很重要, 請選用100%軟豬鬃毛製成的梳子, 每天早晚在全身有毛處梳理按摩, 梳毛可以幫助保持皮膚清潔, 減少皮膚病跟寄生蟲寄生的機率, 且可以使附在毛髮上的油脂分布均勻, 使皮毛看起來柔軟更有光澤。

同時, 對濃密毛髮, 或雙層毛的犬種來說, 梳毛可以清理下層死去的毛髮與角質, 刺激新毛的生長, 使皮膚毛髮的新陳代謝更為順暢, 健康。

 

3.     散步後的清潔:

只要全身徹底梳理毛髮, 在四肢腳踝腳底處以濕布清潔後擦乾即可, 不可以濕布頻繁擦拭全身, 或是以酒精來做清潔。

 

4.     皮膚病:

不恰當的照顧或生活環境很容易引起鬥牛犬的皮膚反應, 當發現皮膚病時, 可先諮詢醫生做緊急處裡, 若很嚴重, 在清潔時, 可使用藥局購買的硫磺原液, 取2~3瓶蓋稀釋成一大臉盆來給愛犬泡澡, 約泡10~15分鐘, 不需再沖水, 直接梳理吹乾即可, 下次清潔請隔10天以上, 待皮膚恢復健康後, 再恢復7天洗一次澡。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 也歡迎您來電 03-4923530, 我們很樂意為您解答!

Leave a Reply

*